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团点评张川:为城市提供吃住行游娱购一体化解决方案

2019年05月23日 09: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们要为旅游城市打造吃住行游娱购一体化解决方案。”5月16日,“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美团点评黑珍珠主厨俱乐部启动仪式暨论坛”上,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首次提出了城市服务一体化概念。

  经常有人说,某某城市来得了但是住不下,人们往往只待两三天就走了,不会再来。“只有一个旅游景点的城市不是旅游城市。”张川表示,只有“吃、住、行、游、购、娱”旅行六要素都具备优势的才是一个真正的旅游城市,否则还是生活城市。

  一个旅游城市如何让大家愿意来、又留得住?张川提出了吃住行游娱购一体化解决方案,他认为,这是旅游城市的一张新名片。

  传统的名片是“酒店前台”。游客到了酒店,训练有素的前台会告诉他,以酒店为中心,可以怎么去好吃的店、好玩的景点、好喝的酒吧,甚至能提供基于酒店的详细游玩用餐的行程,“酒店前台”帮助客人以酒店为中心去了解城市。

  在张川看来,未来美团点评完全可以替代这样的人为角色,为旅游城市的游客提供数字化、一体化服务。“美团、大众点评app希望成为人们生活的助手。”

  游客打开美团、大众点评app输入“住”的酒店地址,美团点评就能够为他提供基于这个酒店的餐饮、景点游玩、购物、出行、休闲娱乐等一体化的服务信息,告诉用户从酒店如何去这些景点、如何回到酒店,形成真正闭环的信息服务。

  更近一步,游客来了一个旅游城市要住酒店有“美团酒店”、“必住榜”,想找好吃的有“黑珍珠餐厅指南”,想购物逛街有“必逛榜”,想去景区买门票有“美团门票”,美团点评基于其“到店”、“出行”产品服务体系为旅游城市搭建了一套一体化解决方案。

  以“吃”为核心的超级平台美团点评在这方面独具优势。张川分享了一些到店业务成绩:美团酒店境内间夜量在去年就已跃居行业第一;休闲娱乐领域KTV等行业持续保持线上预订量第一;成都要打造“医美之都”,不少人来这座城市体验“美人经济”,美团点评医美业务规模也是行业友商的两倍。

  “我们希望通过吃住行游娱购一体化方案,打造最好的旅游城市,塑造让人们住得下、留得住、吃得好、玩得好的全方位旅游解决方案和数字生活解决方案。”张川表示。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美团点评张川:为城市提供吃住行游娱购一体化解决方案

2019-05-23 09: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