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体验官走进花生产区和工厂 探秘呷哺呷哺秘制调料背后的故事

2018年09月27日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随着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餐饮行业正迎来品质升级的新消费时代。9月18日至20日,呷哺呷哺发起“溯源品质,寻秘酱心”秘制调料溯源之旅活动。受邀的“体验官”们先后走进胶东半岛原料产地和日照加工工厂,探寻呷哺呷哺秘制调料背后的故事。

  位于北纬37度的平度,有着“青岛后花园”之美誉。这里土壤肥沃,光照、雨水充足,特别适合花生生长,是优质花生原料的重要产区。平度大花生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生长周期长达130天,具有籽粒饱满、色泽亮丽、香中带甜、黄曲霉素含量低等优势。

  呷哺呷哺所选用的是有“花生珍宝”美誉的鲁花花生,产地选送的花生原料在到达日照加工工厂后,还要经受更加严苛的筛选。合格的花生原料经过去石机和提升机后,开始烘烤冷却和脱皮破瓣,再由美国进口的色选设备进行深入检测,剔除存在霉变可能的原料。而后,还要经过人工复选、X光机筛选、一次研磨、二次研磨、冷却灌装等多道工序,层层把关。

  进入北京中央工厂后,花生酱料会在“秘料间”内按照“黄金秘方”进行科学配比,适当添加甜面酱、韭菜花、小磨香油等辅料,并通过瞬时速度高达每分钟3000转的充分搅拌,让成品更加均匀,口感细腻柔滑。

  为保证秘制调料健康的品质和口感,呷哺呷哺坚持不添加防腐剂,而是通过高效的冷链运输网络实现当日送达门店,保证秘制调料的新鲜与安全。呷哺呷哺根据餐厅布局和数量设置8大物流分仓,并根据不同路线确定冷藏条件。在装车前,品控管理人员先要确认车厢温度符合标准;装车后,通过温控系统监测整个配送过程;到达门店后,秘制调料被存放到专用的冰箱进行保鲜。通过高效的冷链物流网络,呷哺呷哺真正做到了全流程保鲜。

  呷哺呷哺集团市场部副总裁李意雯表示,基于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需求日益强烈,餐饮升级成为不可阻挡的行业趋势,而坚持品质更是企业对于消费者应负的责任。在她看来,不只秘制调料,呷哺集团为消费者提供的每一种食材,都要经过严格的品控管理。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呷哺呷哺一直深耕食材供应链,升级全球采购,遍访世界各国寻找优质食材。未来,呷哺集团也希望将“品质溯源”系列活动搭建成为一个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呷哺呷哺品质的平台与窗口。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体验官走进花生产区和工厂 探秘呷哺呷哺秘制调料背后的故事

2018-09-27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