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东华门夜市昨仅剩11家摆摊 本周五将闭市

2016年06月21日 09: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东华门夜市昨晚只有11家商户出摊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32岁的北京东华门夜市将于本周五闭市,昨晚只有11家商户出摊。记者看到,有百余客人光顾夜市,多集中在“明星摊位”,也有一些客人专程赶来“留个念想”。 

  不足500米的东华门小吃街曾经聚集着88个小吃摊,但昨天大半条街的红灯笼没有被点亮,不少食客买完小吃把空荡荡的摊位当成临时餐桌。整条街上稀稀拉拉摆摊的仅有老腾米线、老张爆肚、一家炸臭豆腐、一家煎饺等11家正常营业,而且小吃的价格与平日无异。 

  “不是说周日晚上这里的肉串10元4串甩卖吗,怎么今天还是5块钱一串?真不便宜。”想在夜市淘实惠的张先生昨天并没如愿,但他还是买了一碗爆肚、几个烤串。 

  北青报记者看到,夜市上还有外国游客挨家品尝,“炸蝎子、蚕蛹都是第一次吃,听说要关门了,所以就过来看看。”一名老外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跟商户进行交流,也有商户可以说简单的英文报价。 

  与上周日出摊率达到九成不同,昨天只有一成商户摆摊。一位商户告诉北青报记者,前一段时间已经接到了有关部门和市场管理方的通知,市场将于6月25日前结束营业。“在20号前提前搬走的话,市场管理方可以退还管理费。夜市最东边一号摊位管理费最高,各家平均差不多能有三四千元。”这位商户透露,其实从去年开始市场环境下滑,小吃街上的游客少了,很多商户经营利润并不高,因此很多商户核算成本后,决定先搬走,至少还能拿到这笔钱。 

  冒着小雨,今年已经63岁的滕北玲仍然头戴小红帽、身披红围裙亲手为顾客烫上一份米线。老腾从1984年就开始在东华门夜市打理着自己的摊位,只是当年的烧饼夹肉换成了过桥米线。不知何时“老滕家过桥米线”名声在外。昨晚他的摊位围满了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和“吃顺了嘴儿”的回头客,有人关心地问他,选好新址了吗?老腾让大家关注自己制作的微信公号,会在上面发布消息。 

  除了老滕家过桥米线,另一家在东华门夜市驻扎20余年的老张爆肚,也是夜市的“明星摊位”,同时也是为数不多的由营业执照“照主”亲自经营的摊位。老张坦言,由于租金过高,再找店经营的可能性不大,希望日后政府能有妥善安置的措施。 

  东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东华门美食坊夜市有限责任公司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已于今年3月31日到期,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能再继续办理许可登记,因此夜市将于今年6月24日经营结束后停业闭市。夜市关闭后,东城区相关部门将在原址启动道路设施改造工程,恢复道路功能,还路于民。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北京东华门夜市昨仅剩11家摆摊 本周五将闭市

2016-06-21 09: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