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锦旗生物刘学聪:益生菌消费热度不减 创新科技破解菌种难题

2023年03月29日 11: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29日讯(记者 刘潇潇 李冬阳) 3月22日-25日,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在山东举行。澳优乳业中国区副总裁、锦旗生物董事长刘学聪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的益生菌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消费者对于益生菌产品的实际需求以及市场对益生菌类产品的高度关注,都有助于我国益生菌产业的快速蓬勃发展。在他看来,未来一段时期内,我国益生菌行业仍将保持规范发展态势,以科技创新破解菌种“卡脖子”问题,寻求产业链自给自足将对行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 

  刘学聪认为,我国的益生菌产业正呈现出三大趋势。首先,行业处于快速发展的蓝海阶段,消费市场的热度不减对于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影响。同时,随着行业监管的不断升级,产业自律发展态势逐渐形成,“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正在消失。另外,随着消费者益生菌认知水平的提升,高品质产品逐渐脱颖而出,以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正成为行业发展的引领者。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句话在益生菌行业同样适用。刘学聪介绍称,中国企业研发的益生菌产品绝大多数是来自于中国的自然环境。基于如此环境在微生物的发掘、识别、研究、临床验证,最后能够走入到工业化生产制造形成益生菌的产品,更有益于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刘学聪介绍称,锦旗生物寻求差异化发展,专注食品益生菌领域研究,通过十年的科研与沉淀,成功地研制出了婴幼儿可食用益生菌。今年,锦旗生物参与了国家“十四五”的重点研发计划,将继续寻求在婴幼儿益生菌方面对“卡脖子”问题进行技术破解。 

  关于益生菌产品的选择,刘学聪表示,对于益生菌的功效既不能“妖魔化”也不能“神仙化”。对于生产企业而言,要通过充分的科学论证和实验来证明产品的有效性,坚持交付产品的高效性,避免炒作和无底线的商业行为。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锦旗生物刘学聪:益生菌消费热度不减 创新科技破解菌种难题

2023-03-29 11: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