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雀巢裘晔:从源头把控食品质量安全

2023年03月29日 11: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29日讯(记者 刘潇潇 李冬阳) 3月22日-25日,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在山东举行。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大陆地区副总裁裘晔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雀巢母婴珍视每一个婴幼儿的健康,雀巢一直将食品质量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源头开始进行质量安全把控。 

  当前,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和质量非常关注和敏感,尤其是对婴幼儿食品。裘晔表示,每一年,雀巢的质管部门都会拜访超过560家供应商以确保原材料的质量安全。同时,对于婴配奶粉,在整个生产工艺中有500多条质量检测,婴儿辅食特别是米粉的质管把关环节超过220个。 

  “我们真正地把婴幼儿的安全、健康放在了非常重要的地位,不惜一切代价在各个环节,从源头开始进行安全把控。”裘晔说。 

  在谈到如何解决婴幼儿过敏问题时,裘晔表示,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城市婴幼儿过敏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我国0-24月龄婴幼儿家长自报曾经或正在发生过敏症状的比例为40.9%,过敏症状的现患率为12.3%,以皮疹瘙痒、眼鼻症状和胃肠道症状为主。裘晔认为,这是一个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可以通过早期识别环境因素进行有效规避和控制,从孕期开始进行婴幼儿过敏预防,有效降低婴幼儿过敏风险。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雀巢裘晔:从源头把控食品质量安全

2023-03-29 11: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