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益生菌行业迎来新风口 微康益生菌加码入局

2023年03月16日 15: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记者 施晓娟)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者保健意识的提升,加之“健康中国”战略、食品工业健康转型及技术创新等多方驱动下,市场对益生菌产品的需求大幅增加,国内益生菌市场呈现高速发展态势,企业纷纷加码入局。

  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建国近日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虽然我国益生菌产业起步较晚,但随着消费者对益生菌与其功能的关注,益生菌行业迎来新风口。从趋势来看,益生菌行业参与者的专业度越来越高,科学领域对益生菌的基础研究呈爆发式增长,同时带动了相应产品的开发和产品转化。

  谈到益生菌行业的具体变化,朱建国认为,第一,科研机构及龙头企业持续不断地加大研发投入,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源动力。

  第二,为了进一步规范市场,近年来国家对于益生菌行业的监管也日益严格和完善。

  第三,消费者健康意识提升,年轻消费者对创新产品的偏爱,以及消费者对益生菌产品认知度在不断提高。

  “只是,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我国益生菌市场中使用的大部分还是国外企业的益生菌菌种,源自西方国家的肠道微生物结构不一定适合我国人群肠道微生态环境。”朱建国表示,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饮食习惯、生活环境和代谢水平的差异,使得不同地域的人群在肠道微生物组成有着明显区别。因此,“本土菌”对消费者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朱建国以微康益生菌多年的研发经历告诉记者,目前微康益生菌拥有专业的益生菌研究院,自主研发专利益生菌菌株,拥有高活性、高稳定性、高粘附性的益生菌冻干粉制备技术,规模化的益生菌冻干粉生产基地,坚持质量和技术总路线不动摇,为健康食品领域提供益生菌产品完整解决方案。

  “未来益生菌产品应用解决方案,不仅仅可以围绕肠道健康,还可以针对口腔健康、免疫提升、慢病管理、情绪调节等方向进行延展。”朱建国表示。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国内益生菌行业迎来新风口 微康益生菌加码入局

2023-03-16 15: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