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仁怀酱酒产业带推出“中国酱酒馆”战略 打造酱酒新零售样板

2023年03月03日 14: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3日讯 (记者刘潇潇 石兰) 昨日,贵州省仁怀市人民政府代表仁怀酱酒产业带与天猫超市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本次战略合作围绕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名酒馆(以下简称“中国酱酒馆”)项目展开,在品牌共建、消费者培育、中国酱酒馆产品营销和推广三大方面,共同打造酱酒新零售样板。

  记者了解到,仁怀酱酒产区正谋求加速拓展产品消费场景与销售渠道,希望在传统的白酒发展路径上寻找新发展方向。此次合作即是仁怀酱酒产区借助全国化平台,扩展酱酒市场空间的一次尝试。

  据酒饮服务平台企业1919介绍,中国酱酒馆是由仁怀酱酒产区牵头,1919进行管理的创新酒类连锁项目,主打仁怀名优酱酒,依托1919在全国的连锁渠道,提供供应链管理、门店运营管理、线上服务等新零售服务,展开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该项目一方面是为了构建仁怀酱酒产区面向全国消费者的产业“直通车”,另一方面是作为仁怀市打造的酱酒品牌展示窗口以及当地酱酒厂家的销售终端。

  中酱馆连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然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说,目前中国酱酒馆已完成数十组加盟签约,山东、浙江、河南、广东、重庆、陕西等地已有十多家门店开业。“按照计划,今年中国酱酒馆门店将突破1000家。”

  遵义市委常委、仁怀市委书记芦忠于表示,中国酱酒馆“线上+线下”营销渠道的全面推进,把仁怀优质酱酒产品与天猫超市数字化营销、1919优势渠道相结合,将实现产区、酒企、市场、消费者多赢的局面。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贵州仁怀酱酒产业带推出“中国酱酒馆”战略 打造酱酒新零售样板

2023-03-03 14: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