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字化平台链接上下游 推动鸡蛋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28日 12: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2月28日讯(记者刘潇潇 李冬阳) 2023年2月25日,晶链通·中国鸡蛋交易平台(筹)江苏省分平台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本次大会由汇链通产业供应链数字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简称晶链通)携手南京禄口禽业联合主办。

  据介绍,该平台旨在为贸易商提供更优质的蛋源服务,推动升级蛋品行业打造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的第三方电子鸡蛋交易平台,助推鸡蛋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平台计划在全国建设40余个以服务鸡蛋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为核心的物流、数字化中心。

  晶链通智慧农业董事长陈丽园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晶链通作为数字经济的推动者之一,用数字技术全面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用科技开启智慧农业新时代,开辟科技兴农新局面,让农业生产、乡村服务搭上“数字化快车”,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和鸡蛋产业的转型升级。

  南京禄口禽业董事长陈贤华致辞表示,作为江苏省蛋鸡养殖、蛋品分选包装、销售的“领头羊”,禄口禽业始终坚持深耕蛋品行业,坚持探索生态养殖新模式,全方位助力江苏省“菜篮子”工程建设工作,发展特色生态养殖,以生产优质蛋为初心,坚持高标准生产、销售具有竞争优势的蛋品。

  据介绍,晶链通与禄口禽业通过数字化平台与产业相结合,发挥优势整合江苏省蛋品蛋业上下游资源,深化资源对接合作助力各方企业进一步畅通蛋品市场资源渠道。通过整合蛋业上下游资源及科技创新手段的互相打通,对鸡蛋产、运、销、需各方面进行可视化、交换、整合、分析,以产业聚集和技术创新促进资源高效率利用从而激发蛋品市场活力、推动行业快速发展。通过平台构建鸡蛋市场的诚信体系,营造良好市场生态,促进蛋品行业健康发展,实现双方利益共享。

  成立仪式后,多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鸡蛋产业的健康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进一步推动蛋品市场创建诚信体系,晶链通、北京市蛋品加工销售行业协会分别与北京嘉维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协议。

(责任编辑:魏金金)

精彩图片

数字化平台链接上下游 推动鸡蛋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2-28 12: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