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奈雪牵手上美影 联名《中国奇谭》续写国潮茶饮新章

2023年02月22日 16: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记者 刘潇潇)近日,继《葫芦兄弟》后,奈雪的茶再度牵手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联名现象级国漫《中国奇谭》,在全国上线两款“浪浪山打工人特饮”:猪猪老白茶、雪顶猪猪老白茶,并打造精美周边及主题店。

  据悉,基于双方对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理念的高度契合,奈雪成为首个联名《中国奇谭》的新茶饮品牌。这一次,迭代的新茶饮与进击的动漫破圈合作,用奇幻中式想象力“续写”小猪妖离开浪浪山后的逐梦故事,以新茶饮为载体打造一场全方位中式美学体验。

  奈雪联名《中国奇谭》推浪浪山特饮 二创内容破圈传播

  奈雪联名《中国奇谭》以“小猪妖的春天,翻过浪浪山”为主题,为打工人带来从产品、设计到门店的全方位中式美学体验。联名产品“猪猪老白茶”、“雪顶猪猪老白茶”使用业内少见的福建茗茶、国家地理标识产品“五年福鼎老白茶”。经五年窖藏,茶性愈温越陈越香,毫香鲜嫩茶汤鲜甜,沿袭了奈雪一以贯之的高品质好茶标准。

  此次联名设计风格延续动画清丽浪漫的中式审美,无处不在的远山、松柏等东方元素,涵盖了手提袋、杯套、拼图、徽章、人物盲盒等周边,甚至复刻出猪妈妈为小猪妖定制的“多喝水葫芦”。同时,奈雪在北京上海深圳设主题店,消费者到店参与活动即有机会获得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奈雪贴心为消费者准备二创贴纸,通过道具、人物的搭配组合创造出“猪妖变猪总”“熊教头当司机”等趣味内容。该活动吸引大量消费者参与,社交平台上涌现出优质二创内容,很多消费者不仅给小猪妖二改形象,还给潮玩戴上了小猪妖的大金链子小手表。

  奈雪与《中国奇谭》的成功联名,基于彼此传承传统文化的坚定决心和创新精神。被誉为“国漫之光”的《中国奇谭》,紧扣传统文化挖掘创作内核,继承传统动画绮丽的中式审美的同时,将现代叙事与中式哲学大胆结合重现国漫魅力。同样根植于中国传统茶文化的奈雪,创立之初便以中国好茶为根基创新现代茶饮体验;在产品之上,奈雪以新茶饮为载体,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融合打造出新时代的东方饮茶体验。

  奈雪进入国潮2.0时代 成新茶饮国潮文化引领者

  奈雪联名上美影《中国奇谭》,通过高品质新茶饮体验、绮丽的国风设计和别出心裁的玩法,给消费者带来一场奇幻与童趣兼具的国潮新体验。

  这并非奈雪首次联名上美影,不久前的春节,奈雪联名上美影经典IP《葫芦兄弟》,将福禄文化与童年回忆创新糅合推出系列主题活动,葫芦兄弟主题杯更是创下了260W+杯的销售纪录,成为新茶饮联名国漫的标志性范本。奈雪强大的品牌力及对国潮深刻的创新力,促成了与上美影再次合作。

  事实上,奈雪在“国潮”与“茶文化”融合表达的探索上从未停歇。2月,奈雪联名东方滋补品老字号东阿阿胶,推出阿胶奶茶传承养生文化,掀起国潮养生热潮。早在2019年,奈雪国潮化优势已有显现,与人民日报新媒体携手打造“有为青年 看报喝茶”联名,将70 年国人生活环境变迁与茶饮习惯的更迭贯穿其中,让新茶饮与旧情怀交相融合;同年发起CUP美术馆项目,连续4年联合非遗传承人、国画艺术家等优质伙伴推新春贺岁杯;2022年,联名优质国风影视剧《苍兰诀》《梦华录》,传承茶文化内核和东方审美。

  凭借内容优质、形式多元的国潮产品及活动,奈雪形成风雅与时尚兼具的国潮品牌记忆点,全面开启国潮2.0时代。在1.0时代,奈雪带领行业从植脂末跃迁至好茶鲜果的中国茶饮新纪元,挖掘出鸭屎香、油柑等众多中国茗茶及本土特色水果,开创新式茶饮赛道;在2.0时代,奈雪蓄力多年的国潮影响力爆发,成为新茶饮国潮文化引领者,从产品到文化全面继承东方美学,传承中式茶饮风雅修身的人文情怀,创新东方茶饮时尚,让新茶饮真正成为年轻人了解中国茶饮文化的窗口。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奈雪牵手上美影 联名《中国奇谭》续写国潮茶饮新章

2023-02-22 16: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