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31届中国厨师节将在潮州举办 美食如潮 四海共享

2022年11月01日 1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日讯(记者 刘潇潇 李冬阳) 11月1日上午,第31届中国厨师节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烹饪协会和潮州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联合发布了第31届中国厨师节相关信息。

第31届中国厨师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李冬阳/摄

  第31届中国厨师节将于11月17日至11月19日在潮州市举办,由中国烹饪协会、潮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潮州市商务局、中山对口帮扶潮州指挥部承办。本届厨师节以“美食如潮 四海共享”为主题,致力于推动餐饮经济持续复苏和餐饮行业转型升级,促进潮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邓立和潮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丹向与会媒体介绍了第31届中国厨师节的筹备情况。本届厨师节在会议论坛、烹饪赛事、展览展示三个部分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特色活动。

  在“会议论坛”部分,精心策划了第31届中国厨师节暨潮州美食节开幕式、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 2022 年度工作会议、“国家级非遗潮州菜”文化传承与创新论坛、中国厨师节欢迎晚宴——“美食如潮”品鉴会、2021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师徒传承鉴证盛典暨潮州烹饪大师传承鉴证盛典、2021年度金厨奖、2021年度最美厨师颁奖盛典、第31届中国厨师节闭幕式暨第32届中国厨师节交接旗仪式等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从不同视角展现中国餐饮业蓬勃发展。

  在“烹饪赛事”部分,中国烹饪协会联合潮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第31届中国厨师节专项比赛——中国潮州菜烹饪大赛。通过烹饪比赛的方式,集中展现中国潮州菜烹饪技艺水平,搭建专业交流平台,提升潮州菜的影响力,推进潮州菜的传承与创新。

  在“展览展示”部分,以“文化+品牌+科技+展示”的方式营造浓厚的潮州菜文化氛围,彰显潮州菜文化的价值和魅力。展览展示地点定为潮州市人民广场,包含有第31届中国厨师节博览会暨潮州美食节、乡村振兴主题宴席展等内容。

(责任编辑:魏金金)

精彩图片

第31届中国厨师节将在潮州举办 美食如潮 四海共享

2022-11-01 1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