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启“大数据监管”新模式 精准守护儿童食品安全

2022年09月02日 0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记者 秦佳鸣 王蒙)“在大数据时代,从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出发,从源头上把控食品安全,再到全套的产品解决方案落地,才能精准的守护儿童食品营养健康。”8月29日,杭州心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方秀娟在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杭州心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方秀娟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摄 

  据《中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指导指南(2021)》显示,我国儿童膳食普遍存在搭配不合理、营养不均衡的问题,如蔬果、水产品、蛋类、豆类、奶类摄入量偏低,未达到膳食指南推荐标准等。 

  方秀娟认为,从根本上改善我国儿童营养不均衡的问题需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环境下,深度挖掘消费者需求,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研发更加贴合当前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的产品。同时,利用大数据的可溯源性,由上至下的打通产品全产业链,从源头上严格把控食材品质,为产品打下坚不可破的品质基础。 

  “另一方面,食品企业应更加有行业使命感,以广大群众的大健康事业为己任,自觉遵守食品安全道德底线,全力推动全民食品营养搭配的科普教育,比如带领专业营养师团队走进社区、走进家庭等科普活动,让更多家长和儿童树立科学且正确的健康饮食认知。”方秀娟表示。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开启“大数据监管”新模式 精准守护儿童食品安全

2022-09-02 0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