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减糖降糖”成健康新趋势 蜂产品该如何布局?

2022年09月02日 0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记者 秦佳鸣 王蒙)在8月29日举行的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中,北京百花蜂业科技发展股份公司总经理闵才良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越来越多消费者在关注食品安全的同时,开始注重减少糖分的摄入量。而“减糖降糖”趋势的兴起对于蜂产品行业的发展来说是一个机遇。

北京百花蜂业科技发展股份公司总经理闵才良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摄 

  据2021年发布的《中国城市居民糖摄入水平及其风险评估》数据显示,中国三岁及以上城市居民平均每人每日摄入9.1克糖,低于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卫健委《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提出的25克摄入量。然而,近年来,糖的消费量逐年增加,国内年轻人肥胖和相关疾病现象正在呈上升趋势,“减糖降糖”也成为了许多消费者关注的问题。 

  闵才良表示,科学研究表明,人体长期过量摄入糖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多种不良影响。“减糖降糖”趋势的发展对于蜂产品行业来说是一个机遇。相较于蔗糖而言,作为天然的甜味剂的蜂蜜是一种更为健康的食品,一定程度上可以代替蔗糖在食品中的使用。 

  据了解,百花蜂业积极响应《“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围绕“减糖降糖”目标,多管齐下对蜂产品产业进行布局。“我们通过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创新蜂蜜产品,与食品企业开展广泛、安全的合作等方式,努力挖掘蜂产品消费潜力,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加安全健康营养的产品,为‘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闵才良说。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减糖降糖”成健康新趋势 蜂产品该如何布局?

2022-09-02 0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