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休闲食品赛道应如何破局?张晓艳:食品企业要学会对产品进行加减法

2022年09月01日 10: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记者 秦佳鸣 王蒙) 据最新数据显示,休闲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增长放缓,2020年增长率为6.1%,2021年增长率降低为3.2%。休闲食品企业应如何破局,市场应怎样持续稳定增长?8月29日,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张晓艳在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上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我们需要看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转变,尤其在休闲食品的赛道上,食品企业要学会对产品进行加减法,倡导群众养成健康的营养膳食习惯。” 

  近年来,随着“健康+营养”的风潮引领,人们对食品健康营养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少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会优先看食品成分表及热量表,并更加倾向于购买低卡低脂零食。

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张晓艳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摄 

  对此,张晓艳表示,公司已经开始布局健康食品赛道,在产品食材选取上使用更健康的食材,在配方中使用更加健康且干净的成分,减少更多不必要的食品成分添加,在产品研发时,采用减糖减盐减油的制作方式。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休闲食品赛道应如何破局?张晓艳:食品企业要学会对产品进行加减法

2022-09-01 10: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