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云波:守护国民营养健康 “食品人”责无旁贷

2022年09月01日 0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记者 秦佳鸣 王蒙)近年来,老百姓越发注重自身的营养健康情况,而今年《“十四五”国民营养健康规划》的出台 ,也让“如何进一步提高国民营养健康水平”再次成为热议话题。8月29日,在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举办期间,北京食品学会理事长罗云波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食品行业是国家实现国民营养健康的一个重要抓手。作为食品行业工作者,应当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守护国民营养健康的重任。

北京食品学会理事长罗云波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摄 

  罗云波谈到,随着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食品的营养健康越发重视。《“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的出台,也使得消费者更加关注怎样能够在安全的前提下吃得更合理、更健康,拥有更好的平衡膳食结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保持健康的方式多种多样,但不能否认的是食物中的营养是健康的物质基础,而帮助国民打牢物质基础则是所有食品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新技术和新发展,从而通过美食提供给老百姓更好的体验感、享受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预制菜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其方便快捷的属性,满足了许多消费者的餐饮需求。对此,罗云波表示,随着消费升级以及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预制菜可以说是应运而生,不仅把消费者从繁琐的家务劳动中解脱出来,也能够让大众品尝到来自天南海北原汁原味的美食。从工业的角度而言,预制菜产业的发展是一种进步。 

  同时,作为近些年产生的新生事物,预制菜难免会存在一些不足,含钠多、口味咸等问题也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如何在预制菜的生产、运输、存储到食用等环节,全链条保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还能够进行科学的营养搭配,并兼顾各地的饮食文化,是值得从业者思考的问题。罗云波表示,随着预制菜各项规定和标准的逐步出台,再加上技术不断地更新迭代,预制菜产业的未来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罗云波:守护国民营养健康 “食品人”责无旁贷

2022-09-01 0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