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关于“数字食安” 麦当劳这么做!

2022年08月31日 15: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记者 魏金金 席田亮)近年来,我国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带动连锁餐饮企业加强运用科技能力加速自身数字化监管升级。作为快餐连锁巨头代表,麦当劳中国又是怎么做好这方面工作的?29日,在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举办期间,麦当劳中国首席影响官顾磊就此接受记者采访,并详细介绍了麦当劳中国“数字食安”的运营之道。

麦当劳中国首席影响官顾磊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摄

  截至目前,麦当劳中国进入中国30多年,有近5000家麦当劳餐厅,员工数超过18万。“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一直把食品安全作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顾磊介绍道,麦当劳中国始终致力于建立和完善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和塑造食安文化,同时借助数字化赋能,做好从农场到餐桌的食品安全管理,让食品安全文化融入麦当劳运营的每个环节,使维护食品安全的意识成为价值链上包括员工、加盟商和供应商等各方伙伴的自觉行为。

  当前,数字化变革为提升食品安全带来了新的驱动力,“数字食安”也让食品安全管理更全面、更高效和更及时。顾磊谈到,以麦当劳中国为例,目前,“数字食安”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数字化平台提供了更高效的食品安全培训系统,不断夯实食品安全管理的基础。二是通过食品安全数字化工具,有效帮助麦当劳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效果。  

  顾磊表示,从食品安全的管理到企业文化的构建,再到连锁餐厅日常的经营管理,“数字食安”都提供了有效的赋能,而这些都让监管更全面、更及时。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关于“数字食安” 麦当劳这么做!

2022-08-31 15: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