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中农大学子开展食品安全营养中国行活动

2022年08月31日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31日讯 (记者 施晓娟)8月29日晚,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组织师生学习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就“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开展线上线下交流。

图为交流会现场。华中农业大学李润含 提供

  据了解,今年暑期,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精心遴选228名学生组成了由专业老师带头的23支服务队,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活动聚焦儿童、青少年、老年人、妇女等主要目标人群,以生动有趣的交互式体验手段向广大儿童及老年群体传播正确的食品营养安全知识。华中农大学子将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行线上线下宣讲,累计开展174场科普宣讲,总共举办了287场活动(含线上)。

  在交流中,宜昌市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孙少华谈到,华农学子在暑期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科普活动,帮助人民群众养成良好饮食习惯,让食品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将人才培养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朱钦炳表示,希望华农学子以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在“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中持续前进,深入基层,真正了解群众需求,在社会实践中积极参与,在志愿服务中奉献自我,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助力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表示,希望华中农业大学继续发挥专业优势,让食品安全与营养的理念走入人民生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徐晓云教授说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天”,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息息相关,这是食科人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要积极参与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各项活动,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理念,做人民幸福生活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华中农大学子开展食品安全营养中国行活动

2022-08-31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