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饶满华谈“数字食安”:消费者是最好的监管者

2022年08月31日 14: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记者 秦佳鸣 席田亮)29日,在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举办期间,厦门市食安办常务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饶满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者是最好的监管者,建立“互联网+阳光厨房”,打造“雪亮厨房”,其目的就是让消费者可以在线、随时监测后厨整个菜品的制作过程,通过数字化的监管,实现精准追溯。

厦门市食安办常务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饶满华在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摄 

  近年来,各地围绕“数字食安”建设,不断规范企业生产经营,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作为先试先行的典型代表,厦门市通过建设“雪亮厨房”,将后厨变身“直播间”,让消费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对此,饶满华谈到,通过“数字食安”,一是要通过搭建统一的信息平台,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覆盖、全过程的监管信息系统,二是要实现部门之间的信息整合和信息分享,“最重要的是要实现监管者、经营者和消费者之间信息的互联互通、信息的共享监管。”

  饶满华表示,“数字食安”的题中之义就是实现监管的信息化、智能化,通过数字化的建设,实现对食品安全监管的精确追溯、精细监管、精准决策。  

(责任编辑:魏金金)

精彩图片

饶满华谈“数字食安”:消费者是最好的监管者

2022-08-31 14: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