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君石:餐饮业发展要卫生、营养、健康三者并重

2022年08月30日 16: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总顾问陈君石在“2022数智化全产业链赋能餐饮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0日讯(记者 佟明彪)8月30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22数智化全产业链赋能餐饮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京举办。本次活动是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的重点活动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总顾问陈君石在发言中表示,餐饮业发展总的方向应该是卫生、营养、健康三者并重,在保障卫生的基础上,餐饮的产品要讲究营养和健康。

  陈君石表示,餐饮业的发展要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强调从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的安全,同时要根据国家倡导的“减盐、减油、减糖”要求,提供更加营养、更加健康的餐饮产品。

  陈君石认为,餐饮业还应该凭借直接接触消费者这一优势,成为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的科普宣传教育阵地。比如,探索推广营养标识做法,让消费者通过菜单上的营养标识了解营养方面的知识,从而引导点菜,以达到科普宣传教育的目的。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陈君石:餐饮业发展要卫生、营养、健康三者并重

2022-08-30 16: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