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伟:食品企业应护航儿童青少年的营养与健康

2022年08月29日 2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记者 马欣) 今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的第十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科学与法规事务副总裁孙伟在论坛上表示呼吁关注儿童青少年食品的营养与健康。

  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的第十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8月29日在京举办。图为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科学与法规事务副总裁孙伟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儿童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孙伟表示,除了食品安全领域所面临的问题外,从长远发展来看,有关儿童青少年食品营养与健康的话题也应引起关注。“我们认为这也是一个广义的食品安全与健康的问题,尤其是许多慢性病与饮食有密切关联。”

  《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显示,6-17岁、6岁以下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率分别达到19%和10.4%。孙伟表示,不健康的膳食结构以及能量消耗的减少是造成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的元凶。

  “作为食品企业,我们责无旁贷,必须参与营造有序规范的食品生产、营销环境,在产品的研发、生产阶段,雀巢公司结合儿童青少年的营养需求,通过内部的营养素评价系统,在确保口味的前提之下,努力控制产品的油、盐、糖含量。”孙伟还称,结合消费者对营养标识的认知,雀巢公司还致力于改善整个社会尤其是儿童青少年对于营养方面的认知。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孙伟:食品企业应护航儿童青少年的营养与健康

2022-08-29 2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