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赞臣朱定平:破除信息孤岛 提升食品安全可视化程度

2022年08月29日 1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记者宋雅静)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第十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今日在京举办。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总裁朱定平在活动上表示,食品行业数字化的未来,是对供给侧重构式的革新。其关键在于破除信息孤岛,提升食品安全可视化的程度。

  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的第十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8月29日在京举办。图为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总裁朱定平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在‘数字中国’建设的总体框架下,对推进食品安全产业升级,助力数字食安体系建设,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朱定平在谈到食品行业数字化发展时表示,美赞臣形成了以中国市场为中枢的数字化体系架构,为重塑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共生共赢的数字化生态,打造“供应链数字化+价值链数字化+决策链数字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他认为,食品行业数字化的未来,是对供给侧重构式的革新。其关键在于对海量数据的挖掘和使用,以打破人、货、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破除信息孤岛,让所有数据都同在一个平台上实现可视化、透明化,从而提升供应链的整体效率,提升食品安全可视化的程度。

  “我们期望能够为产业链条上的合作伙伴带来‘共生共营’的机会,通过数字化生态系统接入,实现信息共享,进一步推动婴配行业渠道端数字化系统的升级与变革。” 朱定平以他们在打造数字化生态方面的探索为例介绍,目前新美赞在流通环节已经实现百分百数据采集,实现实时产品库存与流向追踪,此举将能够赋能合作伙伴更精准地、更及时掌握产品流向,完善产品链路数据,做出准确的市场决策。

  从食品企业的角度来看,他直言数字化架构的搭建,让新美赞为保障产品质量与安全树立了强大的屏障。而重塑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共生共营”数字化生态,将是未来一项长期可持续性的投资。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美赞臣朱定平:破除信息孤岛 提升食品安全可视化程度

2022-08-29 1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