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什么有些美食“待机”时间长?快来探究食物储存的秘诀!

2022年08月26日 1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记者 刘潇潇)提起小朋友们最爱“出没”的地点TOP5,超市必定榜上有名。琳琅满目的水果、肉类罐头,营养美味的牛奶酸奶,囊括各地风味特色的方便食品……无论哪一样,都让萌娃们流连忘返,当然也不免让家长朋友们钱包“出血”。

  不过,各位大小“吃货”可能会问,罐头、方便面、常温牛奶等食品为什么可以不依靠冰箱冷藏,就可以储存很久呢?难道是因为添加了很多防腐剂的缘故吗?

  事实上并非如此。在生活里,每当谈论起食物储存的话题,总有人会联想到“防腐剂”,进而谈“剂”色变,这其实是一种误解。早在几千年之前,我们勤劳智慧的祖先已经学会了用仓窖、密封、干燥、盐制、糖制等多种多样的方法来延缓或杜绝食物的腐烂,而这些方法并不需要用到防腐剂。

  那么,古人用的这些方法具体都是怎么操作的呢?食物腐烂的原理到底是什么?我们现代人又发明了哪些新的方法来保存食物?2022年8月31日18:00,中国经济网将携手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推出食品安全科普公益行活动之科普节目《食安云课堂》,邀请小朋友们喜爱的“食安大咖”科信食品与健康信息交流中心主任钟凯博士,来为大家揭开食物储存的神秘面纱。各位小朋友们,记得要拉上你们的爸爸妈妈,准时收看节目哦!

  收看《食安云课堂》科普节目,速速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为什么有些美食“待机”时间长?快来探究食物储存的秘诀!

2022-08-26 1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