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力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一站式食安检测中心正式成立

2022年06月08日 12: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8日讯(记者 王城)作为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重要基础配套之一,食品安全公共检验检测服务中心6月5日正式成立。该中心引进榕城海关食品检测实验室作为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入驻,提供业务咨询、检品收取、送达报告、技能培训等一站式服务。

  据悉,元洪投资区于1992年经国务院同意创办,2003年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批准为“中国食品示范园区”。2016年,园区依托福清雄厚的食品产业基础,启动“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开发建设,打造食品储运、加工、展示、体验、交易、结算产业生态链,构建“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袋米、一桶油”大宗食材供应链,力争成为全球食品展示交易集散中心。2021年,园区累计完成规上工业产值353亿元,比增14.71%,发展势头十分迅猛。

  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食品安全公共检验检测服务中心位于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一楼,总面积108平方米,分为业务受理区、洽谈室、常温样品保存间和冷冻样品保存间。该中心引入了榕城海关食品检测实验室并设立受理窗口。榕城海关食品检测实验室目前获得认定认可的检测项目有885个,侧重于进出口食品农产品的检测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委托检测,同时承担了近5年来福清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检测任务。

  据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可为园区内的相关企业第一时间提供便捷迅速的检测服务,并按照企业需求及时提供检测报告。同时,入驻的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依靠多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经验,可为园区内相关企业提供食品抽查结果质量分析及技术交流研讨。此外,还将为园区内其他相关监督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建立食品安全的第一道屏障。

  该负责人表示,中心的成立将提高检测效率,这有助于企业及时了解进出口货物的产品信息,及时规避相应食品安全风险,可根据企业要求加快产品、商品通关速度,也有利于提高园区企业食品安全意识,推动园区食品企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助力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一站式食安检测中心正式成立

2022-06-08 12: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