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践行社会责任 康师傅驰援北京防疫前线

2022年05月07日 1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记者 刘潇潇)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社会各界迅速响应政府号召,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予以配合。其中,食品行业康师傅亦通过多举措支援抗疫一线,并向多地多次捐赠保障物资。

  记者了解到,为支援北京疫情防控,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与志愿者的日常物资供应,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康师傅方便面事业、康师傅饮品事业、百事饮品事业的北京行销公司迅速伸出援手,将一批批饮用水与食品送至隔离酒店、核酸检测点以及重点防控社区等19个疫情防控前线区域。

  此次支援北京疫情防控,也是康师傅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物资供应支援全国疫情防控的缩影。据了解,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康师傅为确保防疫物资到位,在大年初四即复工复产。在保证防疫安全、食品安全的同时,康师傅第一时间向全国26个省份、299个市、837家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捐赠并运送保障物资。

  今年2月7日以来,康师傅在做好自身防疫、保障市场供给的同时,持续向上海、香港、辽宁、吉林、陕西、江西、湖南、黑龙江、河南等地医院、政府机关、乡镇街道、方舱医院、学校、儿童福利院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以及集团员工等提供救援物资。

  同时,康师傅还积极投身于抗洪救灾等公益行动。2021年河南、山西突发特大洪灾,康师傅及时为108个受灾单位和慈善机构,送去了156万余份爱心物资。其自行研发的“急难救助车”,也助力保障了急救物资的畅通到位。

  据了解,除了积极参与抗疫救灾,康师傅还在发展过程中,持续利用自身农产品采购优势,积极带动各地农民走上致富之路。一方面,康师傅在满足消费者对营养健康需求的同时,通过加大对农产品采购量,直接带动农民提高收入,让农民“钱袋子”鼓起来;另一方面,康师傅也在不断探索惠及三农的新模式。例如:建设内蒙古康巴诺尔国际农业产业园项目,通过辅导农户种植、严格控制产地端品质与检测监管,推动农业技术升级,提升农户在全国蔬菜供应市场的硬实力,促进当地农业循环经济发展,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增收。

  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康师傅也在积极推动产业链的绿色低碳化发展。把握绿色环保的消费新趋势,推出无标签产品。减少PVC标签的使用,让PET饮料瓶更利于回收循环再利用,同时降低了碳排放。此外,康师傅还对旗下部分饮料产品更换了环保轻量瓶,在保证产品品质基础上通过减轻瓶子克重,减少生产瓶子所需要的塑料和能源。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康师傅旗下工厂以光伏发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并以蒸汽冷凝水回收利用等方式,大大提升节约用水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践行社会责任 康师傅驰援北京防疫前线

2022-05-07 1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