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死鱼冒充活鱼被立案调查 叮咚买菜致歉

2022年03月18日 15: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8日讯(记者 刘潇潇)近日有媒体曝光叮咚买菜前置仓存在用死鱼冒充活鱼、擅自“翻包”换签、日常消毒流于形式等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对其进行了行政约谈及立案调查。对此,叮咚买菜于3月17日晚间回应,称公司已对全国所有前置仓和服务流程进行排查,并表示歉意。

  此前据《新京报》报道,经过记者暗访,发现叮咚买菜北京三元站点存在以冰鲜鱼充做活鱼、从按规定超过最佳售卖期蔬菜中回收蔬菜等不规范操作。

  3月16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表示,本着“从快、从严、从重”的原则,对叮咚买菜的企业主体北京不姜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立案查处。同时,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30个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叮咚买菜”、“美团买菜”、“每日优鲜”等生鲜电商前置仓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努力做到“发现一个问题,净化一个行业”,坚守食品安全防线。

  对此,叮咚买菜于3月17日晚间回应,称公司已对全国所有前置仓和服务流程进行排查,加大内部督导力度,对现有前置仓监控设备进行硬件升级。“曝出如此严重的问题,更反映了公司深层次的管理问题,公司管理层应承担主要责任。”叮咚买菜在声明中称“知耻而后勇”,并对本次曝光问题表示“诚挚歉意”。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死鱼冒充活鱼被立案调查 叮咚买菜致歉

2022-03-18 15: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