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标准”不再?星巴克门店使用过期食材被罚百万

2022年02月10日 14: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0日讯(记者 施晓娟) 9日,#星巴克门店使用过期食材被罚百万#一话题引发关注。据信用中国官网显示,近日,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无锡震泽路店、无锡昌兴大厦店因通过篡改、撤换、撕毁调制的食品原料保质期标签等方式,使用过期食品原料、经营过期食品;擦拭食品接触面的毛巾未能实现专用等行为,被无锡市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并分别罚款69万余元、67万余元。

  2021年12月,媒体记者在上述两家门店卧底调查,曝光其私换配料标签、使用过期食材等行为,频繁触碰食品安全的红线。事件曝光后,引起了巨大的舆论反响,随即市场监管部门对多家星巴克门店开展了检查。星巴克中国曾发布致歉声明,承认无锡两涉事门店“确实存在营运操作上的违规行为”。星巴克方面称,两家涉事门店已闭店进行调查与整改,中国内地所有星巴克门店立即启动食品安全标准执行情况的全面自查。

  记者从星巴克官网上了解到,星巴克于1999年1月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开设中国内地第一家门店。目前,星巴克已经在中国内地200多个城市开设了5400家门店,拥有近6万多名星巴克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星巴克在官网上给出承诺:“以行业最高标准为基础,制定并严格执行星巴克食品安全‘金标准’。”此前有媒体报道,早在2019年星巴克中国食品安全“金标准”体系还得到了专业认可,顺利通过国际权威食品安全体系认证FSSC 22000认证审核,成为国内餐饮连锁行业中获得该项认证的第一家企业。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金标准”不再?星巴克门店使用过期食材被罚百万

2022-02-10 14: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