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星巴克深夜发文承认营运违规 无锡两涉事门店停业整改

2021年12月14日 13: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 江苏无锡两家星巴克“过期门”事件继续发酵。13日晚,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公告,表示已初步核实相关企业有更改食品原料内控期限标识、使用超过内控期限原料的行为,已责成2家涉事门店停业整改,并对星巴克(中国)华东北区进行了行政约谈。

  随后,星巴克中国深夜发文,承认无锡两涉事门店“确实存在营运操作上的违规行为”。星巴克方面称,两家涉事门店已闭店进行调查与整改,中国内地所有星巴克门店立即启动食品安全标准执行情况的全面自查。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指出,对涉事的星巴克震泽路店、昌兴大厦店进行了重点检查,初步核实相关企业有更改食品原料内控期限标识、使用超过内控期限原料的行为,已责成2家涉事门店停业整改。

  同时,在市监管局对无锡市其他82家星巴克门店的排查中,发现从业人员未戴工作帽、加工区物品摆放零乱、消毒记录不全等15处问题,均已责令整改。

  “市市场监管局对星巴克(中国)华东北区进行了行政约谈,要求公司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全面自查、落实整改。”无锡市场监管局表示,下阶段将继续组织市、区两级力量,对2家涉事星巴克门店进行深入调查,依法严肃查处。

  此前,有媒体报道曝光,无锡市两家星巴克门店多次触碰食品安全红线,包括食材过期后仍继续使用,做成多款畅销饮品售出;主管及店员篡改保质期,有的食材被人为“延保”一周;承诺“开封后不过夜”的糕点,第二天偷偷上架。事件曝光后,引起了巨大的舆论反响。

  公开信息显示,星巴克在国内20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5100家直营门店。星巴克官网承诺称:“以行业最高标准为基础,制定并严格执行星巴克食品安全金标准。”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星巴克深夜发文承认营运违规 无锡两涉事门店停业整改

2021-12-14 13: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