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稻香村总裁周广军:食品安全应遵循“道德、标准、科技”理念

2021年12月08日 09: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 食品安全关乎老百姓身体健康,保障老百姓所吃的食品安全对于整个食品行业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创始于1773年的稻香村,作为一家传统的老字号食品企业,其长寿的秘诀何在?近日,稻香村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广军在做客中国经济网《议食厅》节目中表示,确保食品安全,要遵循“道德、标准、科技”三个理念。食品行业要通过道德来约束自身,通过标准来规范,通过科技去引领,最终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安全。

图为稻香村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广军。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食品企业是连接食材到消费者的媒介。”周广军表示,稻香村作为一家传统的老字号食品企业,一直受到消费者欢迎。因此,作为龙头企业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食品安全是稻香村的责任。

  “食品安全大于天,食品安全是企业的命脉。一旦出现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会造成信任危机,甚至企业倒闭、永不翻身。” 周广军指出,稻香村集团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从原材料种植、采购、运输、加工、储存等各大环节,制定了严格的标准体系,通过科技手段来保障食品安全。

  当前,传统工艺跟不上现代化需求是老字号食品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传统工艺的产品在现代标准体系下,不好把控质量,效率低,产量小,不适应现代化、规模化、高效率的生产需求。对此,周广军表示,稻香村集团在保留部分传统工艺的同时,更多地采用现代化生产体系。“传统工艺能满足传承的需要和消费者的情怀,同时对传统产品的机械化研发发挥了重要作用。传统技艺需要传承和保护,改良传承工艺,恢复传统品类,对中式糕点的传承发挥着作用。”他认为。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稻香村总裁周广军:食品安全应遵循“道德、标准、科技”理念

2021-12-08 09: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