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零食“大咖”:避免过量摄入油、盐、糖 食品企业应“减控”

2021年12月01日 1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讯 当你从货架上拿起一包零食,要如何判断它是否健康?能量、脂肪还是含糖量?随着近年来政府倡导“三减”观念,健康消费理念深入人心,消费者对于低糖、低油、低盐的产品需求量攀升,休闲食品自然也不例外。如何取得口味和“三减”之间的平衡,成为不少食品企业的新课题。在“三减”风潮下,作为老牌休闲食品企业,好丽友该采取怎样的新策略跟上时代的步伐?

图为中国好丽友总经理李揆洪做客中国经济网《议食厅》节目 中国经济网王岩/摄

  “作为食品企业需要适当去减少相应成分的使用,尽力找一些能够替代的原料。” 近日,中国好丽友总经理李揆洪在做客中国经济网《议食厅》节目时表示。但他同时也坦言,在根源上人类没法完全不摄取糖、盐、油。“如果完全不使用这些食材,不仅成本增加,而且对人们的生活也会带来一些不便。”

  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显示,我国居民不健康生活方式依然普遍存在,从膳食盐、油、糖摄入量看,人均每日烹调用盐9.3克,家庭人均每日烹调用油43.2克,儿童青少年经常饮用含糖饮料问题突出。

  “其实过量摄取才是最大的问题。”他表示,不合理的膳食行为是影响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随着食材变得越来越丰富,可选择的东西越来越多,所以才会出现过量摄取的现象。

  随着儿童零食品类日益庞大,健康、营养成当下关注的重点。据《儿童零食市场调查白皮书》显示,80后、90后、00后家长购买儿童零食时,63.5%的妈妈们最关注天然、健康、无添加的因素,其次是有60.3%的注重营养、成分、配方搭配、保质期和品牌。

  对此李揆洪认为:“小朋友对美食的自控力较为匮乏,所以针对小朋友们卖的食品,需要对糖分、脂肪、盐做出一定的限制。”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零食“大咖”:避免过量摄入油、盐、糖 食品企业应“减控”

2021-12-01 1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