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开展双随机不定向抽查 发现问题市场主体1048户

2021年11月01日 11: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日讯 据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9月1日至10月30日,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市场主体双随机不定向抽查,对随机抽取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情况、公示信息、商标使用、专利真实性、广告行为进行检查。本次抽查共抽取市场主体3856户,其中对失信和严重失信的市场主体加大了抽取比重,抽取量达到2982户,发现问题1048户。

  据介绍,这是今年武汉市市场监管局(以下称“市局”)多个处室首次联合开展双随机不定向抽查。此次抽查由市局依托湖北省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发起,按照确定的比例,通过随机摇号方式产生检查对象名单,并向各区市场监管部门下派任务。各区执法检查人员对市场主体的登记事项检查、公示信息检查、商标使用行为检查、专利真实性监督检查及广告行为检查共5个类别、17项抽查事项进行检查。

  市局信用风险监管处介绍,此次抽查为针对所有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的不定向抽查,各区执法检查人员根据平台派发的检查名单对市场主体进行现场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未按时公示年报的市场主体,提醒其及时补报年报;对存在应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及时列入并予以公示;发现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处理。自抽查检查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执法检查人员要将抽查结果录入湖北省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北)向社会公示。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武汉开展双随机不定向抽查 发现问题市场主体1048户

2021-11-01 11: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