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拥抱“新零售”“新消费” 冰淇淋行业超常规、多元化前行(视频)

2021年10月14日 15: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14日讯 10月11日-13日,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天津贝克企隆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24届中国冰淇淋冷冻食品产业博览会”(简称:中国冰淇淋展)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全球人均年消费冰淇淋约为4.5千克,而中国人均约为2.9千克。与国际相比,中国冰淇淋行业巨大的发展潜力叠加双循化下快速发展的新零售、新消费,正在超常规发展、多元化前行,行业创新发展信心十足,将不断带给消费者以惊喜。”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张九魁指出。

  在4万多平米恢弘展区,400多家中外厂商展示了成品冰淇淋、冷食生产线、原辅料及添加剂、商用冰淇淋机等八大板块数千种最新产品,涵盖了冰淇淋全产业链。展会上冰淇淋新产品、新配料纷纷亮相。“冰冰有礼”经销商VIP品鉴活动,意大利冰淇淋及原料研讨和展示,天津市第15届“艾尔森杯”冰淇淋创意大赛,中国冰淇淋行业优秀创新产品评比,国潮之风正在将冰淇淋的高端产品、营养健康、消费场景席卷囊中。

  专家介绍,企业纷纷抓住数字化转型机遇,在线上开辟或扩展营销通路,聘代言、开网店、搞宣传、做促销,冰淇淋线上到家业态呈现爆发式增长,还带火了家庭冰淇淋粉市场。青春一族在线上选品尝新购物到家成为常态。目前,头部企业及新锐品牌的高端冰淇淋通过新零售迅速抢占市场,有的一天网销额达100多万。

  相关链接:

  冰淇淋拥抱“新零售”“新消费”——2021中国冰淇淋市场见闻之一

  “冰淇淋中央厨房”模式加力新赛道——2021中国冰淇淋市场见闻之二

  智能制造为冰爽甜蜜增彩——2021中国冰淇淋市场见闻之三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拥抱“新零售”“新消费” 冰淇淋行业超常规、多元化前行(视频)

2021-10-14 15: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