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加快建设质量服务站 为企业提供“对接式”“打包式”“上门式”服务

2021年09月30日 11: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30日讯 据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武汉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印发。《方案》指出,力争到2023年,武汉市建成30个质量服务站。对符合标准的质量服务站,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质量提升支持;对年度服务项目绩效排名前3名的质量服务站额外给予5万元的质量提升支持。

  《方案》指出,力争到2023年,武汉市建成30个质量服务站,全部接入湖北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网络平台和数据库;以计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为核心,以知识产权、品牌培育等为延伸,按照“一个共享平台、一个受理窗口、一揽子服务、一个结果通行”模式,高标准建成覆盖全市的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体系和网络。

  《方案》提出,各质量服务站要聚焦企业需求,对接服务资源,确定服务项目,协调开展质量服务,对制造业产品研发、采购、生产、供应、售后各个环节所需的计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品牌培育等提供一揽子服务,统筹协调利用各层级技术服务,推动实现“一个标准、一次合格评定、一个结果、多方互认共享”,最大程度提高运行效率,降低企业成本。

  为提升服务效能,《方案》指出,武汉市将实施专项工程。助推实施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工程,聚焦中小企业需求,组织技术机构和专家团队,实施重点领域质量诊断和质量监测分析,开展专项精准服务活动,复制推广成熟经验。同时,着力实施质量创新骨干人才培训工程, 2022-2023年计划培训100名质量创新骨干人才。积极实施质量提升标杆激励工程,对符合标准的质量服务站,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质量提升支持;对年度服务项目绩效排名前3名的质量服务站,额外给予5万元质量提升支持。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武汉加快建设质量服务站 为企业提供“对接式”“打包式”“上门式”服务

2021-09-30 11: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