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驻华参赞辰好:区块链将解决消费者信心问题

2018年12月06日 16: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6日下午,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区块链技术与食品安全研讨会在京召开。图为法国驻华使馆农业事务副参赞辰好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今日下午,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区块链技术与食品安全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建立供应链执行方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法国驻华使馆农业事务副参赞辰好在致辞中表示,区块链将很好地解决食品安全和消费者信心的问题,目前法国很多商超已经开始运用这项技术。

  辰好指出,中法两国目前都面临着食品安全和消费者信心两方面的担忧。“对此,区块链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法。”他表示,在法国,食品产业链上的企业、机构等会参与到政策法规的起草和建立中来。

  “区块链可以从源头的农业种植开始提供整个过程的信息,目前很多大型商超开始已经着手开始建立了。”据辰好介绍,家乐福在法国已经推出了区块链的相关成果,目前在中国正在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法国驻华参赞辰好:区块链将解决消费者信心问题

2018-12-06 16: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