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钱治亚卸任瑞幸关联公司法定代表人 郭瑾一接任(图|简历)

2020年06月19日 08: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  近日,瑞幸咖啡发布公告宣布,终止钱治亚和刘剑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运营官职务,任命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郭谨一为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瑞幸咖啡关联公司北京瑞吉咖啡技术有限公司随之也发生了工商信息变更,钱治亚卸任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经理、执行董事职务,上述职务均由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代理CEO郭瑾一接任。

  不过,尽管卸任了相关职务,钱治亚还是最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83.3%。有观点认为,卸任举动可能是为诉讼规避企业风险,向外界显示瑞幸公司在追究涉事董事高管的责任,以示负责。

  钱治亚简历

  钱治亚,女,1976年出生。拥有北京大学EMBA学位。曾任神州优车董事、COO 、神州租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瑞幸咖啡创始人。1998年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后来跟随陆正耀创业,是神州租车、神州优车两家上市公司的创始元老,并在 2016 年 4 月担任神州优车董事及首席运营官,管理神州全国近 1000 家门店、10 万台运营车辆、4 万名员工。2017 年 11 月 8 日,以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的身份离开神州优车,但仍担任公司战略委员会委员。离职后投身咖啡领域创业,创立瑞幸咖啡。2020年6月,瑞幸咖啡发布公告宣布,终止钱治亚和刘剑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运营官职务;钱治亚卸任北京瑞吉咖啡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经理、执行董事职务。

  郭瑾一简历

  郭瑾一,1981年出生,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博士。2009年至2011年,曾在中国交通科学院担任研究助理,2011年至2016年就职于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2016年至2017年,郭谨一担任神州优车集团董事长陆正耀助理。郭瑾一是瑞幸咖啡的的联合创始人,自2018年6月起担任瑞幸咖啡董事董事,自2017年10月起负责产品和供应链的高级副总裁。2020年5月12 日,瑞幸咖啡总裁办发布了内部信,宣布郭瑾一担任代理CEO。2020年6月,任北京瑞吉咖啡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经理、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