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夜油价将调整,这次幅度有点大

2023年03月31日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31日讯(记者王婉莹) 33124时(本周六零点),国内成品油将迎来2023年的第三次下跌。据测算,本次国内汽柴油下调幅度约为350/吨。

  本轮调价周期内变化率呈现负向波动。3月上旬,国际金融市场大幅动荡,硅谷银行破产、瑞士信贷“爆雷”等加剧了金融市场的波动,欧美经济隐忧延续,国际油价大幅下挫,日跌幅高达4%的现象屡见不鲜。

  截至2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3美元,收于每桶72.97美元;5月份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7美元,收于每桶78.28美元。

  隆众测算,本轮汽油大跌约350/吨,折合升价,下降约为0.32元。以私家车50L油箱计算,加满一箱油将少花16元。参考目前全国各地油价情况,预计本轮调价过后,多地95号汽油价格将重新回落至“7元时代,对于车主们是一个利好消息。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梳理,2023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目前进行了6轮,具体为上调2次、下调2次,搁浅2次,汽油总计上调了155/吨,柴油总计上调了150/吨。本轮调价过后,2023年的调价格局将变为“两涨三跌两搁浅”。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