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去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完成,冬奥场馆使用可再生能源电量12444万千瓦时

2022年06月23日 15: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记者王婉莹)记者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2021年北京市可再生能源电力总量消纳责任权重和非水消纳责任权重分别达到19.8%和19.4%,分别超过国家下达的任务指标1.8和1.9个百分点,达到国家下达的激励性指标要求。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关于2021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完成情况的通报》(简称《通报》)。《通报》指出,2021年,北京市承担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的各类市场主体共57家,共完成可再生能源交易电量75.49亿千瓦时。

  其中,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可再生能源电量完成74.53亿千瓦时,北京2022冬奥场馆(直接交易用户)通过市场化交易购入可再生能源电量12444.25万千瓦时。

  此前,国家能源局公布了《关于2021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完成情况的通报》。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24853亿千瓦时。2021年下达的全国最低可再生能源电力总量消纳责任权重和非水消纳责任权重均已完成。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