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将再推汽车以旧换新政策

2021年04月30日 07:40   来源:文汇报   

  上海即将启动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补贴,5月或出台具体实施细则,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昨晚,由市商务委指导、上汽集团主办的“5动全城,嗨购5限”——“五五购物节”汽车促消费暨上汽集团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标志着“五五购物节”汽车促消费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去年,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委、市商务委等六部门制定《关于促进本市汽车消费若干措施》,推出促消费政策,有效刺激了本市汽车市场回暖。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今年“五五购物节”期间将出台新一轮汽车促消费政策,继续对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在本市注册登记的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燃油老旧汽车,同时购买符合要求的国六及以上排放标准燃油新车,给予适当补贴。

  昨天活动中,由市经济信息中心、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品牌中国等联袂推出“上海汽车消费品质推介”,发布《2020-2021年上海汽车消费白皮书》。上汽销、永达等本市各主要汽车经销商发布“五五购物节”消费品质服务的相关内容。上汽集团则以“智己秀”的形式发布智能电动车高端品牌——智己。

  副市长宗明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王翔 徐晶卉)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