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热点快评:供热企业不能“店大欺客”

2021年01月11日 20:18   来源:新华网   

  热点快评:供热企业不能“店大欺客”

  新华社长春1月11日电(记者张建)近日,全国不少地方特别是东北地区持续遭受大面积寒潮带来的极寒天气,风如刀割,滴水成冰,而吉林省长春市等地传来消息,居民向有关部门和企业反映供暖不达标竟然遭遇“踢皮球”,无疑更让人心寒。

  极寒天气考验着供暖温度与民生热度。供暖工作好不好,百姓最有发言权。面对极寒天气频繁出现,一些地方的供暖却频频“掉链子”。“掉链子”的背后,固然有管网破裂漏水、设备老化、楼体保温不佳等客观原因,但有关部门不能以此为借口,对百姓反映的问题推诿扯皮,无视群众温暖过冬的基本诉求,那些平时把为民服务挂在嘴上,遇到问题却绕道走,如此两面做派,未免太过冷漠。

  现在是法治社会,百姓交了供暖费,相关部门就理应按照供暖协议做好供暖服务,让百姓的室温达标。作为当地的相关政府执法部门,理应为百姓作主撑腰,管一管企业的蛮横,让法律长出牙齿,呈现法律应有的威严。

  此事经新华社“全民拍”曝光之后,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我们更期待相关部门能主动作为,畅通投诉处置评价机制,加大执法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加快研究解决问题,急百姓所急,让百姓的屋子早些热起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