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4月以来756座非煤矿山被责令停产整顿

2020年12月22日 19: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刘夏村)记者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今年开展以来,各地出台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方面地方性法规标准41项,建立9万余项问题隐患清单和2.2万项制度措施清单,责令756座矿山停产整顿。

  从今年4月起,我国开始实施为期三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其中包括非煤矿山。国家矿山安监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司薛剑光表示,从定期调度和近期国务院安委办对各地督导情况看,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薛剑光说,有的企业隐患排查不深入、不细致,制定的制度措施不具体,针对性不强;有的地区专项整治还停留在为企业查隐患上,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未及时发现梳理;有的地区对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决心不够、力度不大,检查多、处罚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条件进一步提升。”薛剑光说。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