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宝武与全球铁矿石巨头实现人民币跨境结算

2020年05月30日 07:19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周雷报道: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宝钢股份与澳大利亚力拓集团日前完成首单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的人民币跨境结算,总金额超过1亿元。这是宝钢股份继今年1月份和4月份分别与巴西淡水河谷、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完成首单人民币跨境结算后的又一新进展。至此,中国宝武与全球三大铁矿石供应商之间均已实现铁矿石交易人民币跨境结算。

  据了解,中国宝武铁矿石进口量巨大,积极推进在铁矿石交易中部分使用人民币支付结算既是公司经营上的需要,也符合人民币国际化发展趋势。

  除积极推进人民币跨境结算外,中国宝武还十分重视区块链等数字化新技术在贸易中的应用。自去年起,公司就与供应商围绕采用数字化新技术进行系统合作等主题开展深入探讨,以提升业务效率和打造新的体系场景。此次宝钢股份与力拓集团的人民币跨境结算,就首次采用了区块链技术,这也为探索未来新型贸易场景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