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油田一技术标准填补国内行业空白

2020年04月29日 07:1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冰 通讯员刘晓娣)近日记者从吉林油田获悉,由该公司编制的《二氧化碳驱注入及采出系统设计规范》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作为石油天然气行业二氧化碳驱地面工程技术首部指导性标准,该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

  该《规范》在系统总结归纳吉林油田十余年二氧化碳驱地面工程技术基础上,综合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对二氧化碳驱地面工程设计的关键系统、关键环节及关键点进行了统一规定,并在注入工艺、集输和循环利用工艺、相态控制等与其它油气田技术不同方面也做出了相应规定,为二氧化碳注入和采出系统设计提供了重要依据,最终形成行业标准。

  标准化是企业组织生产的重要基础,是企业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的技术手段。据了解,为鼓励公司广大员工、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各级标准制修订工作,去年以来,吉林油田不断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对标准制修订工作者按主持或参与修订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国家标准等不同类别,给予相应奖励,从而在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