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庆油田今年首季度油气当量同比增产9万吨

2020年04月02日 22: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4月2日电(记者范迎春、闫睿)大庆油田2日对外发布,油田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今年一季度完成油气当量1074.672万吨,同比增产9.069万吨。其中包括完成国内原油产量751.6874万吨、天然气产量13.2333亿立方米、海外权益产量217.54万吨。

  大庆油田有关人士介绍,为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大庆油田坚持分区分级、突出重点领域,建立起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经营秩序。与此同时,推动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重新调整原油产量运行安排,突出产量恢复。加强施工队伍组织,启动的作业队数量超过近年最高水平。

  在大庆油田采油二厂第一作业区,采油2-22队员工陈锡伟是一名老党员,日常负责3座计量间和32口油井的管理工作。疫情期间,他一人上岗,进行巡回检查、核实资料,做到“人员减质量不减”。

  疫情之下,大庆油田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成立“战时指挥部”,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一人一策、一人一档,专人负责、专人跟踪”原则,实行闭环式管理。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