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油价大幅拉升:布油涨超10%至27美元附近

2020年04月02日 15:3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日电 2日亚太交易时段,国际油价大幅拉升。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一度涨超10%;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涨超12%。截至发稿,布油涨10.95%至每桶27.45美元;NYMEX原油涨8.96%,每桶报22.13美元。

  港股三桶油也持续拉升,中石化涨超10%,中石油、中海油涨超8%。A股市场上,能源化工期货尾盘现涨停潮,原油,沥青、液化气和聚丙烯封涨停。

  据路透社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已经邀请美国石油行业高管到白宫,商讨帮助该行业度过石油危机的可能途径。

  特朗普还表示,他最近与俄罗斯和沙特领导人进行了交谈,认为两国将在“几天之内”就结束价格战达成协议,调降产量并拉升油价。

  因沙特和俄罗斯在减产协议磋商破裂,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经济停摆打击需求,国际油价从1月触及的高位已跌近70%,布伦特原油在2020年前三个月下跌66%,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受此影响,几个石油输出国组织日子也不好过,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伊朗、伊拉克、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安哥拉和委内瑞拉缺乏现金资源,没有能力用增产去应对这场原油市场冲突,因此尽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些国家的政府正考虑大幅削减开支。(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