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网电商公司:网格化管理?实现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年02月14日 11: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国网电商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关于疫情防控“一个提高、六个强化”的要求部署,强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精准施策、严格管控,划小作战单元,逐级落实责任,切实扎紧织牢疫情防控网,严把复工安全关,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实现有序复工,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建立网格机制 落实防控责任

  国网电商公司根据班子分工、单位类别、办公地点,将所属各单位划分为6个网格,每位领导班子成员负责一个网格区域,全面负责网格内疫情防控、有序复工等工作。加强网格内各单位间协调配合,形成横向联合、纵向贯通、全面监管、快速反应的联防联控机制。网格区域内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防护举措,有序安排工作内容。通过划小作战单元,国网电商公司织密疫情防控网,压实抗“疫”责任,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有效保障疫情期间各项部署要求在基层落地。

  严守安全底线 有序复工复产

  国网电商公司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前提,按照保障业务正常运行的最小模式,以“轮流到岗”与“远程移动办公”相结合方式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重点工作开展。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严守安全底线,强化防控举措,通过视频会议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交流研讨,在办公区域实行严格的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对办公区人员统一配发口罩,逐一检测、登记,严把食品安全关,员工餐厅实行分餐、错时领餐制度,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打造安全的办公环境。

  紧盯重点任务 推进工作开展

  国网电商公司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物资电商化交易、电力交费等线上服务的支撑保障单位,以及新能源云、金融科技、区块链等新兴业务的主体,承担着重要的职责使命。有序复工以来,国网电商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支持复工复产“十二条”举措要求,推出八个方面、20项具体措施,全面保障电力用户线上优质服务需求,全面开展线上数字化金融科技服务,为支持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普适、更优惠、更便捷的服务。同时,应急防护物资供应保障、新能源云平台建设运营、区块链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全国光伏扶贫信息监测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也在稳妥有序推进,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协同部署、有机融合。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