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坚守一线 抗“疫”保电

2020年02月05日 07: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0年春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全民战“疫”全面打响。面对医疗物资紧缺的现状,2万套护目镜及时空运至武汉,助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

  这批医疗器械全部来自山东青岛平度市百胜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除了2万套护目镜,企业还保质保量赶制了5300只一次性防护面罩。“当时最担心的是怕电不够用。”该企业负责人邵泽川事后介绍,1月27日接到任务后,在企业紧急召回工人,设备产能满负荷运转,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的同时,国网山东平度市供电公司的保电小组同步前来对接服务,全面检查供电线路和电力设备,确保企业电力充足,保障生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度市供电公司党委坚决贯彻山东省公司和青岛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建统领,强化“两队一区一岗”作用的发挥,21支党员服务队、20支党员突击队、29个党员责任区、45个党员示范岗,全面进入战斗状态。在得知百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承担了重大支援任务后,平度市供电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安排保电小组与企业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由变电运检中心和凤台供电中心安排专人对35千伏广州路变电站、供电线路进行特巡,迅速为企业准备备品备件,配备应急发电车,组建应急抢修队伍,保持24小时待命,确保企业供电万无一失。“为满足疫情物资需求,我们启动了24小时生产计划,电力的可靠保障,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这下可以放心的满负荷生产了!”百胜公司分管生产的李召宁经理感激地说。

  既要支援前线,也要稳定后方。平度市作为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难度较大。除了保障医疗产品生产企业的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还将全市重点医院的电力保障工作纳入了重点服务之中。在公司向全体党员职工发出《致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之后,公司党员职工纷纷“请战”,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东阁供电所、店子供电所、蓼兰供电所的共产党员主动请缨,担负起平度市人民医院、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三所疫情防控重点医院的保供电、故障抢修、安全巡视等工作。还有不少党员职工坚守在应急值守、运行监测等重要岗位上,真正成为抗击疫情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危难时刻显本色。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电力一线,始终做到把疫情当命令,冲在前列,干在实处,真正做到哪里最危险,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主心骨”“领头羊”的作用以及敢打敢拼的“铁军”作风,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全力以赴,贡献力量。(刘鹏)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