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鞍钢三项产品标准“升级”行业标准

2019年12月18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12月18日电 (王景巍)鞍山钢铁18日发布消息称,在由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钢板钢带分技术委员会召开的标准审定会上,由鞍钢股份制定的《药芯焊丝用冷轧钢带》《涂镀基板用冷轧钢带》和《滑轨用冷轧钢带》三项标准通过审定,升级行业标准。

  据了解,药芯焊丝是焊材行业一种高新技术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造船、航空航天等领域,鞍钢从2003年开始研发药芯焊丝用冷轧钢,至今已形成5个牌号产品。

  涂镀技术可以有效保护钢铁材料不被锈蚀,因具有节省资源和能源、对环境有益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于钢铁材料领域。此次制定的标准对钢带不平度精度、表面质量、毛刺要求等作出明确规定,有利于为涂镀产品提供优质基板原料。

  据鞍山钢铁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加工制造产业的发展,重型机柜、家具和家电抽屉应用滑轨钢的需求量日益增加。以往此类产品主要应用进口专用钢带,价格十分昂贵,鞍钢从2008年开始研发滑轨用冷轧钢带,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完)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