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品油调价迎年内第四次搁浅 下轮上调概率较大

2019年12月16日 15: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6日讯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自2019年12月2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本轮(12月16日24时)汽柴油或因上调幅度不足50元/吨而搁浅。

  国家发改委指出,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梳理,本次调价是2019年第四次搁浅,本次调价过后,2019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十四涨七跌四搁浅”的格局。

  据悉,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19年12月30日24时开启。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上行的趋势,幅度在120元/吨左右。OPEC会议确定将在明年增大减产力度,美中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全球原油供需两端预期均有改善。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调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