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迎小幅上调 加满一箱油将多花2元

2019年12月02日 18: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日讯 根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2月2日)24时开启。调价后,汽油每吨上涨55元,家用车主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2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1月18日—11月29日),国际油价小幅上涨,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0.96%。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上调。

  本次油价调整后,汽油每吨上涨55元,柴油每吨上涨50元。从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涨0.04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05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04元。据测算,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2元。

  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当前全球原油供应充足,短期内消息面因素将影响原油价格震荡运行。一方面美国原油产量及库存的进一步增加仍将给原油价格带来压力,另一方面,即将召开的欧佩克会议仍是市场关注焦点,会议讨论的下一阶段原油产量政策无论超出预期或未达预期,原油价格都将产生一定程度震荡。综合分析,短期内油价将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据了解,本次调价是年内第14次上涨。从2019年全年情况来看,国内成品油调价呈现出了“十四涨六跌三搁浅”的格局。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