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步态识别远有效加强油田安防系统

2019年08月22日 11: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记者 温济聪)8月20日,阿曼苏丹国石油和天然气部部长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Hamad Al Rumhy)一行到访中国人工智能企业银河水滴,该公司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和最大的步态数据库,穆罕默德阁下对步态识别技术及银河水滴研发的系列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银河水滴公司相关负责人到阿曼实地考察并期待建立合作关系。
  
  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在介绍时表示,银河水滴目前掌握了世界领先的步态识别技术,拥有全球最高精度的步态识别技术和全球最大视频容量的步态数据库,创始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已有20多年技术积累,此外,银河水滴也是唯一一家将步态识别技术进行产业化开拓的公司,开发了一系列公共安防产品,希望能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全社会的安全等级,保障公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据悉,除公安系统在越来越多的采用银河水滴的相关产品外,在泛安防领域,石化、核电站、大型水坝等安防级别较高的行业,银河水滴的步态识别技术可以有效完善防控网络,防范非法闯入,保障生产安全和经济利益;在社区、博物馆、体育场馆等场景中,步态识别也可以健全安保系统,提高安全等级。
  
  油井等重要设施对于计算机视觉而言,是一个特殊场景,因为这些设施多数位于野外露天环境,传统的识别方式无法进行有效识别,而步态识别远距离、全视角、非受控(不需要被识别人主动配合)的技术特点则可以有效加强油田的安防系统,及时发现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