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5月中国石油及制品零售额增速加快

2019年06月24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2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前5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回升。与此同时,石油及制品零售额增速加快,汽车零售额出现正增长。

  1月-5月网上实物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1.7%,增速较1月-4月放缓0.5个百分点,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为44.9%,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6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18.9%。

  1月-5月实体店消费品零售额增长5.4%,增速较1月-4月提升0.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城镇、乡村消费品市场增速有所回升。1月-5月城镇消费品零售额累计增长8.0%,增速较1月-4月加快0.1个百分点。乡村消费品零售额累计增长8.9%,增速与1月-4月持平。

  同期,1月-5月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以百货为主)零售额与上年同期持平,增速较1月-4月提升0.7个百分点。

  大众消费品市场也保持平稳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石油及制品零售额增速加快,汽车零售额出现正增长。1月-5月限额以上单位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累计增长3.1%,增速与1月-4月持平。此外,1月-5月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零售额实现15423亿元人民币,累计下降2%,降幅较1月-4月收窄1.1个百分点。其中,5月份同比增长2.1%,这是自上年5月份以来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