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铝山西项目现环保问题 回应:整改基本完成

2019年05月21日 07: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17日,生态环境部向社会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自动监控数据严重超标的82家重点排污单位名单,其中,中国铝业(601600,SH)旗下的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山西新材料)等企业共发现废气超标、自动监测设备综合考评不合格等共5个问题。

  对此,中铝集团方面于近日作出回应。中铝集团新闻发言人聂震介绍,针对去年四季度环保督察指出中铝山西新材料等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在去年四季度公司就高度重视,当即责成中铝山西相关企业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用严格的标准、先进的技术,确保按期完成整改提升工作。

  据介绍,自动监测设备综合考评不合格的3个问题在去年四季度就已经整改完成,并经第三方监测单位对比监测确认合格,环保设备运行良好。另外2个问题,经过半年的设备改造,其中一个废气超标问题,近期已经全部整改完成;另一个山西新材料锅炉超标排放问题,企业投资2.8亿元,对6台(4用2备)热电锅炉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目前2台已完成改造,达到超低排放标准,2台将于下月完成,6月底实现全部在运热电锅炉超低排放运行。此外,还有2台备用热电锅炉改造也将于10月底前完成,确保提前完成生态环境部挂牌督办任务。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